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還願/邵華>美心】最美不過初戀

*劭華>>>>美心
*腦補多/私設多/ooc
都接受就往下

他時常聽著長輩們談及那位傳奇的阿姨,帶點遺憾又帶點惋惜的口氣,最後總是說,要是沒發生那件事⋯⋯然後又是一陣搖頭嘆息。
莉芳阿姨,之前是個國民玉女明星,在結婚息影後又再度復出,最後一次有消息是對方嫁了個美國華裔富豪,就此在海的另一端過活。
在他小時候,阿姨一家在老家生活,那時他和美心表姐很要好,彼此年齡相仿,自然也玩在一塊兒。
表姐是個人見人愛的女孩,和媽媽如出一徹的外表,繼承了凝膚若雪的外貌、如同櫻桃般俏紅的唇,以及那笑起來眉眼彎彎的眼,無不讓人不喜歡。
表姐對他很好,在小孩的心中,其實不太能分辨好與不好,只要能搭理他,便覺得對方是個好人。
美心是唯一一個會認真聽話的人,雖然有時她也不懂他,但是沒關係,小孩子,三分鐘記憶,總是一下便忘了。


那也許也是美心最快樂的時光吧?
爸爸媽媽伴在身旁,沒有現實的壓力,沒有比賽的逼迫,就單純的、以一個普通的小女孩過活。
那時的姨丈對他們還是和顏悅色的。
一切都是那麼地美好,直到姨丈一家賣掉了祖宅,他們才減少聯絡。
那時家裡的人總是對阿姨一家諱莫如深,他也曾問過他們呢?但大人們總是說,小孩子別問那麼多,直到美心表姊出現在電視上,大家才又談論起來。
語氣中帶著驕傲,和夾雜著各種情緒,彷彿美心地出名,他們也與有榮焉一般。
而他只是張著眼睛看著電視機中地表姊。
和他記憶中一樣,只是更加地俏麗了。
他最喜歡的,美心表姊。


他總是珍惜的看著表姊的機會,他們是那麼的近,卻又這麼的遠,貼著電視,他可以看到那久違的表姊,但是,現實中,他們卻咫尺天涯,他是多麼的想和以前一樣,和表姊交心。
後來再次有消息是阿姨的復出,沒有人敢問她夫家的事,他也曾偷偷問過阿姨,表姊呢?
而阿姨只是沁出一股疲憊,摸了摸他的頭說,美心沒事,這句話不知道是說給他聽,還是阿姨在自我安慰呢?


他不知道。
大人沒有說,他也不敢問。
就算問了也只會得到一句,小孩子有耳無嘴。
直到很後來很後來,他才從報紙上知道表姊已經死了,而當時阿姨已經遠走他方,到底事實的真相如何呢?已經隨著陸心的切割而不得而知。
他想知道真相,在大學時再度看到陸心青年社,那是他唯一的希望,可他又不願意入社,因此只好跟蹤起相關社員,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 他只是想得到一個交代,一個可以對得起他回憶的解釋。


「你們欠我阿姨一個交代!」
其實更甚者應該說是,你們欠我一個交代,你們該告訴我,我可愛的美心表姊,怎麼了呢?
你們宗教誤人,就不該給個道歉?就這樣輕描淡寫的,說何仙姑和你們無關,這樣就了結了?
他絕不容許這件事。
就算阿姨已經不願意再去觸碰這件事,就算也許所有人都已經遺忘那甜美可愛的小天使美心,但是他不會忘記,他是美心第一個也是最忠誠的歌迷,他不願接受她就這麼的逝去。
說什麼都好啊……


但是最後落的的下場是他被陸心的人關了起來,並說要將他獻祭給慈孤觀音。
「你們果然是邪教!」
他喊著。
「你似乎不太懂你的處境?」
那些人冷笑著便關上了門,水漸漸的湧了進來。
當他的意識逐漸昏迷時,他彷彿聽到了美心表姊的歌聲。

有情的人,別問她,你還願意嗎?
若有來世,你還願意嗎?

若有來世,我還能見你嗎?
我最親愛的,美心表姊。

————————

沒有ㄌ,總之我覺ㄉ阿華一定暗戀美心表姊,這個是跟慈孤觀音說好要獻上的祭品(??????
希望在我生日這天,慈孤觀音還滿意阿華這個祭品(NO
雖然寫是這麼寫,但還是希望阿華不會被赤燭給解決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