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快新】師者

*ooc
*各種我流設定
*15歲快斗X20歲新一


黑羽快斗總是默默地將那些對於工藤新一的不軌的心思藏在心底的最深處,讓自己看起來雲淡風輕,實際上那在最底處的心之湖中暗暗的波滔洶湧,絲毫不敢透露出一丁點出來,從懵懵懂懂的年幼時期就萌發戀情,直到多年後的現在已經是有增無減,沒有任何減低的跡象。

要說是從哪一時哪一刻喜歡上了,他自己也說不上來,只是等到意識到這樣的情感被世人稱作為是愛情的時候,已經是深陷泥沼、想要出來也來不及了。

──或者該說是他自己也不願意離開這帶有點背德的禁忌泥濘。



只因為工藤不僅像是他的異姓兄長,更像是教導他的老師,總是殷殷切切的照顧著他的各種需求,比鮮少在嘉的父母還要更加地看照著他,並明明年紀相差不了多少,卻總是比他成熟懂事,顯得在對方深後追逐著得自己更是稚氣。



但因為相差5歲的差距,讓他不敢太過躍進,卻也不願意退居於單純的鄰家弟弟,在這樣不鹹不淡的關係中,就他自己一人的煩惱。

黑羽每每都對於工藤的高人氣和好人緣感到生氣,看到對方收到的大量愛慕者情書和禮物們,更是讓他深感煩躁,因為他自己連向前跨越那個分際都不敢,懊惱著自己的沒有勇氣,同時也是害怕會破壞兩人從小累積起來的感情,任何有可能會造成工藤困擾的事情,他都不願意去做。

太過小心翼翼地看待著這段關係了,導致黑羽根本不敢躁進,因為工藤對於他人感覺都是那樣冷冷的、看起來不是很好親近的樣子,對他卻是如同老媽子那樣的叨叨絮絮的,舉凡如同起床到家事的包辦,除了不擅廚藝外,其他都是工藤一手操勞,更讓黑羽覺得自己根本是個被照顧的小孩子,永遠也長不大,無法成為和對方一樣閃亮並且耀眼的存在。



想要拒絕卻開不了口,因為這樣讓他感覺自己是特別的、是被人好好的放在心上的,然後可以用這樣無微不至的照顧讓他錯覺自己其實是被工藤好好疼寵著,不僅是弟弟更是戀人。

當然是不敢把這樣卑劣的想法讓對方知道,就他一人守著的小秘密,只敢在某些不經意的時候,悄悄的洩漏出來。

把那些看似有些踰矩的舉動都包裝成他的孩子氣。

等到工藤習慣了他那些看似幼年佔有慾的延伸,已經不把那些當一回事了。

所以他現在倒是吃了苦頭了。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一句常聽到的話語。

工藤在幫他補習的時候,念到了這段,明明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卻還是無恥的詢問了這句的意思,再享受對方蹙眉、念著他如果連這麼簡單的意思都不懂,那以後怎麼辦呢?



故意裝著無知在看著人替他緊張擔憂的樣子,就連補習也是他厚著臉皮央求的。





「我好像很多科目不太行呢⋯⋯」

黑羽這樣帶著些許的困窘說著,並搔了搔如同鳥窩般的頭髮增加其可信度。



「真是拿你沒有辦法。」

他的課本內容對於已經就讀於東京大學的工藤來說自然是小菜一碟。



於是假日的午後,就是工藤專屬於他的時間了,黑羽很享受獨佔對方的每分每秒。

貪婪的看著工藤和他相似的側臉,夕陽自窗外映照在對方臉上,光線在睫毛上跳動著,美麗到近乎不可思議。

還有在那底下閃著聰慧光芒的藍眼。

常常讓他看呆了,需要對方叫他才會回神。

黑羽很享受他和他之間這樣親暱的氣氛。

「⋯⋯這句的意思是,老師,就是傳授道理、教授學業、解答疑惑的人。因為我們一出生不可能知道全部的事情,所以必須要有個老師來教導著自己並指引方向。」



所以,現在身為我的「老師」的你,知道我現在在想什麼嗎?

你知道在你耐心的指導我課業的同時,我在想什麼嗎?

而我親愛的老師您,又對我抱持著什麼想法呢?

如果是身為東京大學高材生如你,一定會懂我的心,對吧?



——

抱歉因為在外面耽擱了點時間就比較晚發

又是厚顏無恥的參加來降低水平...
總之工藤日+教師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