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名偵探柯南/安柯】甜點師傅是魔法師

❀OOC屬於我
❀現實和妄想不同
❀私設多


到處都擺滿了萬聖節的裝飾。
白羅也是。

當他和少年偵探團一起喊著trick or treat時,其實是有點無力感。

——再一次的提醒他,現在的身分。
江戶川柯南。


其他人早在糖果裝滿了南瓜提籠後便離開了,剩他一個,和安室透一起。

他想他應該不用再維持什麼偽裝。

不用再佯裝著他很享受這樣的氣氛。

往常的這時候他在幹嘛呢?
不記得了,大概在解決案件吧?
對「工藤新一」而言,每一天其實都是差不多的,差別只在有沒有案件罷了。
——除非被小蘭強迫一起參與節日。

因此他從來不曾費心在節日上。


店裡只剩他和安室透。

今天剛好只有安室透值班,而他則等著其他人回家時再一起進門。
每次毛利家有事時,便會把他託付給白羅,已經成為慣例了。

安室透看著心情明顯低落的他,從冰箱拿出一顆檸檬出來。

「這是……?」他不懂對方為何要拿出顆檸檬給他?萬聖節的糖果?也太大顆了吧?

「我新研發的菜單。」男人笑容依舊,是如往常的,營業用的笑容。

「我可不愛吃甜的。」他沒好氣地這樣說。
他知道安室透不會介意。

「嚐看看?我覺得你會喜歡。」男人沒有因為他的態度而放棄,繼續維持他那一貫的笑容,卻好像滲透了點什麼,他說不出的味道。

他看不透。
而他也放棄去猜測男人打什麼主義。


一刀切開那顆檸檬,裡面滿是卡士達醬,底部還有紅寶石般閃耀著鮮紅欲滴的葡萄柚。

「好甜。」他挖了一口便放下叉子,蹙起眉,一向不愛這種偏甜的口感。

「吃完嘛,我做的很辛苦呢。」
這種糖漬檸檬最困難在於只在一個小洞中,將內裡挖淨再灌進卡士達醬,任何一個步驟毀了,就只能放棄這顆檸檬並從頭來過。

柯南嘆了口氣,忍著甜膩繼續吃著,沒想到搭配著檸檬皮微酸偏苦的口感反而綜合了卡士達的甜膩,最後再和著葡萄柚一口吃下——酸酸甜甜卻又不膩,每一口滋味都不同。


「好吃嗎?」男人笑容滿面的看著他的表情變化。

「⋯⋯好吃。」他一向挑嘴,但這真的不錯,他無法說出違心之論。

所有的甜點師傅都是魔法師,因為這世界太多不如意的事情,需要能帶來幸福的魔法甜點,讓人短暫的逃避現實壓力後,然後有繼續往下走的勇氣。


安室透就像是那個把他的不愉快暫時消退的魔法師,讓他暫時忘記身體上的事,然後有勇氣繼續面對現實的不如意。

「謝謝。」他擦了擦嘴這樣說。

「不客氣。」
看起來柯南很喜歡啊,他滿意的這樣想。
但男童不知道的是,這是他特地為他做的,大概也就只有對方能讓他如此費盡心思只為了討好吧。
有時候他也挺自嘲這真的不像是自己。


但是只要能夠讓對方心裡有一點點自己的存在,無論什麼手段,他都會用上。

「那,我回去了。」看了下也差不多到了該回毛利家的時候了。

「恩,晚安了,柯南君。」他目送著男童走上了階梯,然後那身影消失在樓梯間。


————————

本來想說萬聖節前幾天有寫了,今天就不要寫ㄌ,但是收到噗幣又很惶恐,覺得猜得出是誰
想說徵tag回家的路上寫,但是沒有人理我XDDDDDDDD
所以就把前幾天的腦洞拿出來敲

其實我就是不想要由儉入奢(?)所以才不用噗幣啊xddd這樣我會被養壞的!(????
我會想要回去改以前的錯字可惡,不行,除非出本我不想改!(乾
有點後繼無力了,希望大家還喜歡QAQ


照例是放甜點,我沒有很愛啦,但我朋友超愛,店的招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