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名偵探柯南/安柯】成人的崩潰只能自己扛

❀OOC屬於我
❀現實和妄想不同
❀私設多

可分開也可以合在一起看的前篇

今天的安室透特別不對勁。
雖然掩飾的很好但感覺情緒比平常低落。
看起來態度依舊,笑容如往常。
但雖然是笑著但卻更顯得落寞。

柯南不清楚狀況,因為無論如何,安室透總是自信且勝券在握,即使和他交手時輸了也沒有這麼沮喪,所以是公安那邊發生了什麼事嗎?

不論是以「朋友」的身分還是以「婚約者」的身分,他想,他都有必要好好關心一下。

畢竟他們已經互相為彼此的「協力者」。

——而他脖子上金屬硬物又再一次提醒著他這件事。

他習慣性的待到收店之後,安室透略帶著歉意的麻煩柯南先行離開,他還有事要處理,便走進了廁所中。

太不尋常了。
今天到底怎麼了,才會讓安室透連掩飾都不願意掩飾,直接在他面前褪下偽裝。

他其實很不滿足於這樣的情況,在他看來,他們已經「互許終身」了,怎麼能連「情緒」這種小事都要自己扛呢?
這樣求婚還算不算數啊?

——雖然他也沒有和男人坦承他就是工藤新一便是了。

他在白羅裡待了10分鐘。
漫長的10分鐘。

他沒有聽到哭泣的聲音。
而這才是最令他擔心的。

於是他敲了敲門。

「你還沒走嗎?」安室透隔著門回應著。

「看你的樣子我沒辦法就這樣一走了之。」
「沒事的,你沒有必要知道這麼多。」安室透不是不願意依賴,只是他更習慣一個人承受。

成年人的崩潰,都是靜悄悄的。
他不是自願這麼孤獨的,只是當他拿起手機,他卻不知道他可以聯絡誰,在他三種身分底下,甚至連一絲的情緒都不能洩漏出來。
他只能小心翼翼的發洩、緩解之,並在最短的時間恢復過來,他不會在真正的大事面前倒下,因為他身邊沒有人;而他身後又太多人了。

他早就習慣性的隱藏了。

至於柯南,兩人雖是合作的身分,但是他肩上要扛的重擔太沉重了,他不願——不願意讓對方小小的身軀和他一起扛。

聽到這柯南反而生氣了。
他大聲的說,「如果你不出來或不讓我進去的話,那我就要和你離婚!」

在廁所裡的安室透聽到這句話反而被他逗笑了。
連忙開了門,讓對方進去。
可能只有像廁所這一方小小天地,才能夠帶給現在的他,一絲絲的安全感。

柯南走了進去。
「我不是你的協力者嗎?你為什麼不能多依賴我一點?」

安室透沉默的擁抱著,柯南看不到安室的表情,但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悲愴。

他體貼的不催促,等著男人自己說出口。

男人慢慢的說著這些年來他的無能為力,那些柯南所不知道、沒有參與過的過去。
——即便能力超群但也是有他所不能及的事。
朋友的離去和很多很多,他沒有辦法兩全其美的事。

他覺得很難受。

明明不是他的錯,卻都責怪著自己。

柯南攬了攬男人說,這不是他的錯。
他已經盡力了。

「以後有我和你一起承擔!」柯南這樣豪氣的說著。

安室透聽到之後,更加緊緊的抱住了對方,他想,無論如何,他都會好好的保護好,懷裡的這一方溫暖。

——不想要再失去了。

————————

不怎麼樣又只有我自己喜歡的東西,看了篇文章忍不住想打,有段話感謝小菲女神
我喜歡這樣脆弱崩潰像人一樣的安室透
寫完就來快樂的打ta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