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Yuri on ice/維勇】安價

安價噗被我刪了><





他在冰上翩翩起舞,而場外有一雙冰藍色的雙眼含笑的看著他。
但是場外並不只有他一個人,他還帶著他的貴賓狗,馬卡欽一起來,今天是例行檢查的日子,但是他們並不方便折回去帶牠出門,因此便把馬卡欽一起帶出門,等他們訓練結束後,再帶牠去看醫生。
「汪汪!」馬卡欽的叫聲迴盪在冰場內,明明年紀不小了,但是叫聲卻還是有十足的活力。

但是這個時候,馬卡欽突然開口:「我不想去醫院。」
這時候維克多把注意力從冰上那人拉回到旁邊的狗身上,「嗯?」
他家的狗會說話?他怎麼從來都不知道?是他幻聽了嗎?
這時候勇利正好練習結束準備要休息一下時,同樣也聽到這句話。
而比起呆愣在一旁的主人,勇利反而比他更在意馬卡欽所說的內容。
他從以前就覺得馬卡欽也太過於通人性了,難不成牠真的不是普通的狗?不然怎麼會知道他們今天要帶牠去檢查?

但是維克多不想要管那麼多,現在他只是全心的在他的勇利身上,於是他便拉著勇利到一旁的小房間去休息,馬卡欽會說話這件事也被他拋在腦後,勇利想推句著他的拉扯,但最後還是因為力量不及對方而放棄。
至於馬卡欽就被他們遺留在冰場上,反正牠應該也不會亂跑……吧?勇利這樣想著之後,便安心的和維克多去一旁的小房間裡。



在兩人看不道的另一側,馬卡欽用著主人的手機發了推特。
今天我的主人要帶我去看醫生,我該怎麼辦才好,我不想去看醫生。
這隻帳號是牠私下辦的,就連牠的主人們都不知道。

底下第一個回應的是來自勝生家的太太。
馬卡欽,要去看醫生才行喔
勝生寬子早在幫忙照顧馬卡欽時,就發現這隻狗的不尋常之處,但是她溫柔的幫忙保守了這個秘密。

為了逃避去看醫生進行例行檢查,馬卡欽決定去找尤里,並想在他那躲兩三天。但是不幸的是,今天尤里並沒有來練習。所以牠該上哪去找對方呢?

很遺憾的是,他的兩個主人好像親熱完了,牠首先看到衣衫不整的黑髮主人先出來,依稀可見肩膀上的吻痕,再來是看起來一臉滋潤的銀髮主人,兩人一起走向了牠,將牠帶上了車,準備去醫院。一路上牠似乎還聽到黑髮主人咕囔著甚麼,別鬧之類的話語。
而牠體貼的不打擾兩人旁若無人的打情罵俏。



馬卡欽忍不住開始咬車上的坐墊,希望兩人可以注意到牠一下。
「馬卡欽,不可以。」勇利先回過神來回頭制止,平常馬卡欽都很乖啊……今天怎麼突然咬起了坐墊?

「可是坐墊很好吃。」牠無辜的雙眸看著黑髮主人,絲毫不覺得自己這樣做帶給兩位主人有多大的困擾。
「可、等等,馬卡欽你會說話?」勇利對於牠會說話的震驚不亞於牠會突然吃坐墊這件事。
糟、 糟糕了,牠不小心在主人面前牠會說話這件事。

馬卡欽連忙汪了汪幾聲打混過去,牠還不想暴露牠會說話這個秘密。
「是我聽錯了嗎?」勇利繼續以懷疑的眼神看著他眼前的那條狗。
「是的,親愛的,你聽錯了。」維克多這樣回著,或者該說是馬卡欽會不會說話,對他而言並不重要。

看到離醫院越來越近,馬卡欽無可耐何的情況下,決定要從窗戶逃脫,但是——窗戶鎖著的。

牠放棄掙扎,等著兩人帶牠下車看醫生。
幸好,牠的健康檢查一切正常,只是前腳的部分需要多加注意。

「馬卡欽看起來心情不太好……是因為肚子上的毛被剃了嗎?」勇利溫柔的摸了摸馬卡欽的頭。
「沒關係,很快便會長回來的。」他這樣的安慰著牠,但看起來起不了任何作用,馬卡欽看起來還是很難過。
「勇利,該走了喔,不快點的話趕不上晚餐。」一旁的維克多這樣催促著。

但這個時候馬卡欽卻突然咬醫生的椅墊。
「馬卡欽!不可以!」然後他便急急忙忙的把馬卡欽拉離了醫院,並坐上了車。他覺得今天馬卡欽特別的怪,但應該是他多心了吧?

但是車子卻差點撞到橫越馬路的帕恰勇。
「pocha!!!」帕恰勇被一旁的布丁維拉走了,幸好兩條狗都沒有大礙。
「維克多你注意一下路況啦!差點撞到了!」勇利忍不住斥責了維克多。
維克多扁了扁嘴說他知道了。

「勇——利——這隻戴著眼鏡的小狗狗很可愛,我們收養牠好不好?」末了還拉ˋ著馬卡欽一起對著勇利撒嬌。
「可是……我們已經有馬卡欽了……」勇利猶豫了一下,更何況,那兩隻狗看起來就是無法分開的樣子,一次就要收養兩隻讓他有點為難。
「我想,那兩隻狗應該有主人了吧?我們得趕快去餐廳不然會遲到的。」

但是勇利想了想,又跟維克多說:「如果你同意晚上⋯⋯玩SM的話⋯⋯要收養牠們也不是不行⋯⋯」
咬了咬唇,思忖著維克多應該不會為了這兩隻小狗這麼犧牲吧⋯⋯?

「那再、再讓我考慮一下⋯⋯」聽到勇利提出這樣的要求,維克多當場縮了縮,但又提出了個要求說,「我們先讓這兩隻一起去餐廳吃飯吧!」
勇利想了想,便答應了。
終於到了餐廳之後,兩人安頓好三隻狗後便開始點餐。



但是在他們到之前,其實維克多早就偷偷的安排好了一些活動,他事先聯絡了餐廳為他準備好了結婚蛋糕,打算等兩人到了之後再給勇利一個大大的驚喜,他想,勇利會喜歡這個驚喜的。
等到大夥都吃得差不多之後,他打了個手勢,服務生便端出他特別訂做的結婚蛋糕出來,勇利還愣愣地看著那三層高的蛋糕,上面的兩個小人是他們兩個穿著西裝的樣子。
旁的維克多馬上單膝下跪表示,「雖然今天發生了不少意外和狀況,而我也知道我這麼說有點晚了,不過我想問你,你願意和我結婚嗎?」
餐廳的眾人都起哄著要勇利答應,畢竟他們也是一路從不支持兩人的戀情到最後接受並祝福,現在兩人就只差一個身分的證明,對他們兩人也許不重要,但這是一個尊重,代表兩人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伴侶。

然而勇利卻自己破壞了這個浪漫的氣氛,他將蛋糕砸在維克多的身上。
在眾人錯愕之餘,他露出狡詰的笑說:「維克多,喜歡我這個驚喜嗎?」
剛剛他的確有點生氣維克多居然會突如其來的求婚,讓他有點不知所措,不過現在……換他讓維克多不知所措了!

這時候馬卡欽出現並將頭埋進了蛋糕當中。
勇利連忙阻止牠,狗並不適合吃這種人類的食物,但是馬卡欽並不理會他,反而以為勇利在跟他玩。
「所以,勇利,你願意答應我嗎?」那雙如同大海般湛藍的雙眼滿是祈求。
其實他早已知道對方的會如何答覆了,但似乎還欠缺一個口頭保證。
一個永久的承諾。

然而最後勇利還是沒有答應他。
馬卡欽因為剛剛吃的蛋糕而呼吸困難,因此他們只好先將牠送去醫院,其他的等之後再說。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