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名偵探柯南/降新】精確的刻度


❀OOC屬於我
❀現實和妄想不同
❀私設多
❀還點梗

設定(不看也可以)


比例應該沒有錯。
苦惱地看著眼前那一盤不知道該稱為什麼的東西,好看的眉皺成一團。
明明是看著食譜做出來的,但怎麼跟照片上的長的不太一樣?
這樣的料理根本不能拿出去見人。


本來想趁著降谷出差之時,特意下廚讓對方驚喜一下,但沒想到出來的成果並不符合他的期待。

「所以說少許是多少啊……?」
他真的很討厭料理書和網上都不說清楚講明白,例如溫度多少度,幾湯匙等等明確的數字,只會模糊地說著依個人喜好

所以降谷的喜好是怎麼樣呢?


身為理科人最討厭含糊不清的概括了,若沒有精確的幾克和溫度,便會造成實驗的失敗。
所以食譜上的含糊概念讓他非常的困擾。

但是同樣也是理科人的降谷零就不一樣了,他總是能依著習慣做出美味的料理,而這也是他所不能及的。


兩人自從結婚以來便向來是降谷包辦三餐,偶爾他也希望自己能夠下廚分擔下家務,卻每每被對方拒絕著。

「請不要剝奪我疼你的權利。」
什麼剝奪啊……他只是想盡一點在婚姻中的責任,即便他是O,他也不認為他和其他人有什麼分別,該做的事就得做,他並不覺得他會表現得比其他人還差。


不過會結婚還真的是出乎自己意料之外呢,一向不認為能夠和其他人好好相處,但怎麼就不知不覺習慣了那男人的一切呢?

他們並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甫一結婚便是老夫老妻的模式,可能是因為彼此是工作上的夥伴,對於雙方的習慣都瞭若指掌,所以很快便習慣生活中有另外一人的痕跡。


「我回來了。」
降谷提早回來了,而他也藏不了這失敗的料理。

「你在做什麼?」回家沒有看到妻子在門口迎接,這讓他有點怏怏不快。

「我……」


「不是說我來就好了嗎?」降谷一邊碎念,一邊將他剛剛用剩下的食物做成簡單的炒飯。

「以後不用做些什麼家務,只要做你自己就好。」

「但……」
「沒有但是。」降谷擅自的這樣決定著。


——————
不一定有機會有後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