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名偵探柯南/安新/波本新】夢境時分


醒來就發現雙手被銬上,眼睛被矇上。
身體底下柔軟的觸感得知自己被放在個軟墊上,是床,還是——
沒有聲音、沒有空氣的流動,無法有更多的判斷。
所以他是怎麼被綁到這呢?
他記得他攔截到組織「波本」的回報訊息表示,今天會有大動作,而他擔心組織的人會採取什麼行動追查了下去,然後呢?
記得對方進了餐館,他隨後跟上,然後——他就在這了。
他瞥見那男人似乎有著一頭熟悉的金髮。


「起來了?」無法分辨的聲音響起,他連對方的性別都無法判斷。
「你是誰?」他問起了這連自己都覺得可笑的問話,眼下這人除了是組織的人,還會有誰?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那個常與他針鋒相對的「波本」就是了。

對方只是回個輕笑,靠近了他,正當他以為自己要被——
綁架犯卻只是拉開了他的眼罩。



終於能得知「綁架犯」的面貌,但這真相卻讓他無法接受。

「安、安室先生?」

映入眼簾的是他早已看慣的面容,他的戀人,安室透。
同時也是白羅咖啡廳的店員與毛利小五郎的弟子。

——但是男人此時怎麼會出現在這呢?

「不是呦,新一。」
男人露出了笑,明明早已習慣對方的喜怒哀樂,但眼前的他,卻叫新一覺得陌生的可怕。

「我是波本。」
男人又再補了句,讓他的心,直墜冰窖的話。

波⋯⋯本?
他咀嚼著這段時間在意的兩個字。
難怪每次線索才剛找到便又斷了,難怪對方對他的行蹤瞭若指掌。
原來。
他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最親密的戀人,但現在回想起來,男人身上滿是疑點。

時常請假的咖啡廳打工、不符初見笨拙的卓越推理和⋯⋯過於精壯的身材。
種種的跡象都顯示著男人的不平凡而他卻沒有注意到。
還自認自己是什麼福爾摩斯,根本連最簡單的危險都察覺不到。

「你的存在真的讓我們很困擾啊,總是壞了我們的好事。」姣好的唇,吐出讓他緊張的話語。

「你、你接近我有什麼意圖?」
他做著最後的掙扎,但其實根本徒勞無功。

對方只是從後拿起了手槍,指著他的腦門———

「當然是為了毀掉你。」

他閉上了蔚藍色的雙眼,和男人的回憶一幕幕的湧上。

「我叫安室透,是個偵探。」

「是——從今天開始就是毛利小五郎的弟子,請多多指教!」

「我喜歡你,新一。」

然後——

沒有等到終章宣判的他,被搖醒了。

是習以為常的安室透。
他下意識的拍開了男人的手。
男人有點錯愕。

「怎麼了呢?看你不斷夢囈著。」他很快的揚起了安撫的笑,柔聲問著,似乎剛剛的他,沒有被新一拒絕著。

「沒、沒事⋯⋯」
果然剛剛的一切都是夢吧。

但他沒發現的是,男人在身後藏起的槍與眼前的場景其實和夢境沒有差別。

——所以到底哪邊才是現實呢?

——————
不是很重要的設定就是,25集?新一變回來之後,為了小哀繼續跟組織纏鬥遇到安室ㄟ設定
老友跟我說完之後一直超愛這設定的
後續怎麼在一起跟誤會怎麼解開我都不太想管了,大家自行腦補感謝🙏
我只想寫新一被波本抓住,分不清現實跟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